2006年7月10日

請問一下這個blog為什麼額外設定成Unicode編碼才能看啊?(蔚倫)

請問一下這個blog為什麼額外設定成Unicode編碼才能看啊?

通常網頁一開就自動是Unicode而非繁體中文了ㄚ。
(我有另外兩個相同系統的blogger網頁,也是無須額外設定就可以讀取的)

有誰能用comment功能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嗎?
謝謝!

蔚倫

9 則留言:

Chih-Wei Chen 提到...

這個blog的format我設定成UTF-8,理論上IE會自動切成Unicode,但是因為template的關係,IE不會自動切過去,換成不同的template應該就沒問題了。問題好像出在header的部分,但我改不出來。

看看哪個美工高手可以弄出好看且IE又不會耍笨的template吧。我記得Lin Hsin自願當美工的:)

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家不要用IE了,改用Firefox吧,這個Free的browser就沒有任何問題了。

Wei-Lun Chou 提到...

了解。:)
謝謝!

Chih-Wei Chen 提到...

正解還是要問谷歌大神。

template裡的BlogMetaData變數需要放到BlogPageTitle變數之前,不然IE先看到PageTitle裡的中文字就瞎了。人家Firefox就不會,唉。

Wei-Lun Chou 提到...

路人甲說:

$BlogMetaData$
之下加一句
< 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 >

看能不能override。

你試試看好嗎?我不敢動那些code...

Chih-Wei Chen 提到...

現在應該不會了,我已經對調過那兩個變數,IE不會再瞎了。

Wei-Lun Chou 提到...

真的好了耶!!
太棒了!:D

謝謝!

Hsin 提到...

所以我不用做template了吧..?_?

Wei-Lun Chou 提到...

呵呵,
如果你有空的話,當然希望你為大家設計摟!

ps.印象中我好像沒與妳聊過天的樣子,倒是我弟弟跟你哥還比較熟一點。很高興在這裡能聯絡到。

蔚倫

Hsin 提到...

^^v
都是這位小白兔同學在說的..我也不會知道如何改...
我哥..都結婚嚕~

yeah. good to see everyone here.
we should all keep in touch!!~

Hsin